2016/06/22 15:20

錢輸希拉蕊!川普嗆欠"酬庸債"

王皓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大選,希拉蕊對上川普的態勢已然成形。兩位候選人針鋒相對,而目前媒體對他們的關注焦點,來到財務方面。希拉蕊現在手頭可運用的競選經費,是4200萬美元,合台幣超過13億6千萬;而川普僅僅募得130萬美元,合台幣才4200多萬,連一棟台北市精華區的住宅都買不起。不過川普老神在在,他反過來指責希拉蕊,競選期間拿了金主這麼多錢,將來都必須做出政治酬庸。

希拉蕊和川普硬碰硬的時候終於來臨,在兩個陣營向聯邦競選委員會,申報競選募款結果後,媒體赫然發現,希拉蕊的競選經費合台幣超過13億六千萬,而頂著億萬富翁名號的川普,則僅僅募得台幣4200多萬的捐款。不過川普一點也不著急,他說募款活動還在進行中,而他其實並不想像希拉蕊那樣,欠下一堆政治酬庸型的債務。

而希拉蕊則用負債之王來稱呼川普,並強調,川普當富商時,名下多個企業都申請過破產保護,害慘不少美國人,萬一川普當選總統,恐怕會害得美國也破產。

最新全國性民調顯示,希拉蕊的支持率是47%,而川普則是42%。看起來差距有限,但尷尬的是,共和黨內有多達48%的黨員,不支持川普,不少全國黨大會代表,也還沒有放棄在黨大會召開時翻盤的希望。究竟今年的美國大選,還會有什麼變數發生,誰也說不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