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1 11:31

大陸掀起反美情結! 肯德基.蘋果都遭殃..

大陸掀起反美情結! 肯德基.蘋果都遭殃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南海仲裁案結果12日出爐,同時也否決大陸在南海的經濟權利主張,大陸「九段線」主權聲索無效。對此,大陸網友不滿,認為是美國政府在幕後搞鬼,也點燃大陸人反美情緒。

現在傳出大陸民間發起抵制美國貨,除了多地肯德基連鎖店被民眾圍堵,也有蘋果(Apple)手機電腦專賣店被波及。據大陸《鳳凰網》報導,19日晚上9點左右,江蘇睢寧有民眾以擴音器向群眾高喊「抵制美貨,讓蘋果手機滾出中國」,隨後約3000多人迴繞蘋果專賣店,甚至有幾十個人直接衝進店裡喊口號。

其實在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後,就有網友發起「拋棄手中美國蘋果產品」的活動當作抗議,不少網友紛紛PO出將iPhone等蘋果產品砸毀的照片;而這股仇美怒火,也傳出延燒到使用「美貨」的同胞身上。有大陸網友因為穿著美國品牌NIKE球鞋,就出言辱罵道「你這個漢奸,還穿耐克(NIKE)!」還爆發肢體衝突。

但有理性網友認為,抵制美貨行為,其實是在「折騰自己」,而不是愛國。網友認為,國際經濟已融為一體,蘋果手機大部分零件是大陸生產的,因此抵制日貨、美國貨,就等於是抵制大陸經濟發展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