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5 13:20

德國安全嗎? 1週4起難民攻擊

王皓 編譯

德國自從迎入大批中東難民之後,和難民有關的暴力行為就不時發生。過去一個星期內,南部巴伐利亞邦竟然一連發生四起暴力攻擊,除了18號發生在火車上的持刀砍人事件,已經由恐怖組織ISIS出面承認之外,其他三起都是個人行為,不少人認為,梅克爾廣納難民的政策,已經對德國治安,造成傷害。

警方將一名中東裔男子壓制在地,鄰近街道的氣氛萬分緊繃,這名被逮捕的男子是敘利亞難民,他砍死一名和他發生爭執的孕婦同事,還傷及旁邊兩名無辜人士。而在這起攻擊發生之後不久,大城紐倫堡附近正在進行的音樂節,也遭到炸彈攻擊。被炸毀的是音樂節場地入口處的餐廳,疑似炸彈客的男子本身被炸死,另外還有12人受傷,所幸爆炸地點距離人潮聚集處,還有一段距離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當局已經指出,疑似炸彈客的男子,是一名申請庇護被拒絕的敘利亞難民。至於22號的慕尼黑槍擊事件,造成包括槍手在內十人死亡,槍手已經確定是伊朗裔的德國籍少年,雖然和恐怖組織並無關聯,少年也不是最近才逃來德國,但他的伊朗裔身份,卻讓不少人往恐怖攻擊的方向做聯想。

唯一一起真正由ISIS策劃的,是18號發生在火車上的砍人事件,造成包括香港遊客在內,共20多人輕重傷。行兇的阿富汗難民,已經確定是ISIS安排的恐怖份子。這些好不容易逃離動亂的,敘利亞和阿富汗難民,到了德國卻很難安居樂業,反而危及當地的社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