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4 20:51

抗議部署飛彈 陸發布"禁韓令"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南韓將部屬美製的飛彈防禦系統「薩德」,讓大陸很不滿。娛樂圈最近盛傳,大陸廣電總局頒布「禁韓令」封殺韓星,當紅男星「朴寶劍」的新廣告也成為箭靶,被大陸網友批評的一無是處。

韓星「朴寶劍」替球鞋大廠拍廣告,問題出在他的對手名叫「萬里長城」,其貌不揚、舞技不佳,被賞巴掌之後還輸掉圍棋比賽,大陸網友認為這支廣告涉嫌辱華,就算男主角是當紅炸子雞也不惜加以圍剿,「朴寶劍」微博瞬間少了萬名粉絲。

再怎麼放電恐怕都沒用,為了報復南韓和美國簽訂佈屬「薩德」飛彈防禦系統,傳出大陸廣電總局頒布「禁韓令」,要讓娛樂產業大國南韓賺不到人民幣。這四大「禁韓令」包括禁止韓團在大陸宣傳活動,也不讓韓團舉行萬人以上公演,禁止投資南韓文化產業,也不能和韓流合作。男團「UNIQ」成員金聖柱演出的中韓合製偶像劇確定被換角,女星「劉仁娜」在大陸新戲開拍,也傳出女主角地位不保。

禁韓令消息一出,南韓兩大娛樂公司「YG」和「SM」股價都受影響,8月2號當天「YG娛樂公司」市值蒸發15億台幣,美、中、韓的政治角力還在拉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