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4 23:31

"青天白日"飄揚對岸 感動成真!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你有想過,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跟大陸的五星旗在同一個舞台上出現,這樣的場景有可能發生嗎?其實就在上個月底,還真的實現了!台灣腕力協會五名選手,在廣東深圳參加2016國際邀請賽領獎的時候,直接把國旗披在身上領獎,而且就跟披著五星旗的大陸選手站在一起。團員們說,這一刻真的讓他們感動的快哭出來!

站上領獎台,披著中華民國國旗,伴隨著國旗歌的樂聲,拿到腕力比賽80公斤級冠軍的蔡偉仁,心裡的激動跟驕傲無法言喻。因為能夠公開披著國旗領獎的這個場合,可是在大陸的深圳。

台灣腕力協會總共5名腕力比賽好手,上個月28日應邀到廣東深圳,參加比賽,同場競技的還包括大陸、日韓等超過200名選手。這個畫面讓台灣團員心情HIGH到最高點,因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跟大陸五星旗同台。

腕力協會理事長江克宇表示,這回的比賽不僅拿到好成績,過程中,大陸觀眾也都熱情為台灣選手加油,讓團員感受到一份尊重,是這次另一個重要收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