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9 09:17

巴國遭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72死

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再傳重大攻擊事件。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的一間國營醫院,8號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,造成至少72死、超過120人傷。而激進組織塔利班和伊斯蘭國,都相繼宣稱發動了這起炸彈攻擊。

一輛輛救護車飛快奔馳,忙著搶救傷患,遭炸彈攻擊的現場,只見一片血肉模糊,到處是罹難者的遺體,被炸傷的民眾全身是血躺在地上,無助的等待急救。

位於巴基斯坦俾路支省,首府奎達市的這間國營醫院,遭到炸彈攻擊,由於當時醫院裡有不少民眾前往悼念,當天稍早一名不幸,遭到槍殺身亡的律師,因此造成嚴重死傷,事發後巴國總理夏立夫除了親自到醫院探視傷者,並下令當局加強警戒,國際社會也同聲譴責。

在爆炸攻擊後,巴國塔利班組織分支,「自由人黨」已宣稱,槍殺律師和醫院爆炸都是其所為,還揚言會發起更多攻擊,而數小時後伊斯蘭國也表示,他們策畫了醫院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