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9 19:55

少女強嫁愛人 遭母"為家族門風"活活燒死

少女強嫁愛人 遭母"為家族門風"活活燒死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16歲的巴西少女琪娜.畢比,為了要嫁給自己所愛的男人,遭母親活活燒死。維權人士群起譴責巴基斯坦這起最新的「為家族門風殺人」的殘忍事件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琪娜是8日在東部拉合爾市(Lahore)自家中,遭母親柏芬.畢比(Perveen Bibi)和哥哥綁在床上,澆煤油點火燒死。而她母親被捕時坦承因為女兒拒絕舉行傳統婚禮,所以動手殺害她。警方今(9日)天說,沒有家屬出面領回少女的屍體,而是由她新婚丈夫的家人,將她焦黑的屍體漏夜埋葬在拉合爾市附近墓園。當地警察告訴媒體,是琪娜20歲的丈夫哈山.肯恩(Hasan Khan)出面控告新娘的母親謀殺。

巴西維權分子今天嚴厲譴責這起殺人事件,女參議員芮曼也在參議院說,「儘管禁止這樣行為的法令普及,女性仍持續面臨最殘酷形式的暴力。」她呼籲聯邦政府拿出實際作法,避免再次發生這種悲劇。(圖片來源: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