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婆是生產機器? 35子還不夠他要100個

老婆是生產機器? 35子還不夠他要100個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中東

巴基斯坦一名男子,娶了3個老婆,並替他生下了35個小孩。不過男子並不滿足,直說要生超過100個孩子。而妻子們也贊同丈夫的決定。但此說法一岀,立刻遭受女性人權人士批評。

根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,46歲卡利吉(Sardar Jan Mohammad Khilji)與妻兒住在一間五房土屋,他聲稱自己是醫療人員,開設了一間未登記的診所,專治療頭痛等小病。他相信生更多孩子是他的「宗教責任」。面對35個孩子,他相當自豪說,「很少把他們的名字搞混。」

卡利吉最大的13歲兒子伊莎(Mohammed Esa)表示,未來也想跟爸爸一樣,而且要生超過100個孩子。卡利吉的三個妻子也說,支持丈夫的決定,也認為目前一家人和樂融融。不過養育35個孩子開銷很大,卡利吉說每個月要支出12萬盧比(約5.7萬元台幣),他希望政府能夠發給他食物與醫療津貼。因為此事不太可能,所以卡利吉說「一切都交給上帝」。

女性人權人士扎卡里亞(Rafia Zakaria)則批評,在一夫多妻制下,妻子們可能出現「憂鬱及絕望」,而孩子們則與父親關係疏離。她說《可蘭經》列明,只有若丈夫可以對妻子們完全不偏心時,才可以實行一夫多妻,「但完美公平是不可能的,因此一夫多妻永遠不會出現理想情況,有人會受到傷害,而且受害的幾乎都是妻子跟小孩。」(翻攝http://tribune.com.pk/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