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8 13:41

加州野火燒! 緊急狀態撤8.2萬人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南加州山區,在16號,也就是這個星期二,再度爆發野火,短短兩天之內就焚燬相當於半個台北市大的面積,當局緊急疏散了洛杉磯東邊的八萬兩千多名居民,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大火來得又急又快,連配備齊全的消防隊員,都急忙往安全地帶奔逃,可以想見一般民眾,面對像這樣撲天蓋地而來的大火,是如何丟下了家當,跳上車子逃命去。

南加州洛杉磯東部的山區,16號疑似遭人縱火,在強風及乾旱助長下,火勢迅速蔓延,消防單位出動1300名隊員撲救,但卻完全無法控制火勢,連接賭城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的,主要幹道,15號州際公路,部分路段因此被迫關閉。

知名的山頂餐廳,就位於66號公路上,貓王和西部片影星約翰韋恩,都曾經在此用餐,如今也因為這場野火,只剩下焦黑的廢墟。目前當局還沒有計算死傷人數,不過已經派出搜救犬,尋找是否有罹難者遺體,同時粗估被焚燬的民宅,至少有好幾百棟。時序進入秋季,也正是南加州的野火好發季節。今年還會有多少民眾的生命財產會被吞噬,實在令人擔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