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7 14:38

印尼145歲人瑞的心願 「我現在想死」

印尼145歲人瑞的心願 「我現在想死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印尼

印尼爪哇中部1名145歲的超高齡人瑞馬巴(Mbah Gotho),在官方文件上的出生日期是1870年12月31日,是目前全世界最老的男性。他的10個兄弟姊妹及4個老婆相繼辭世,目前陪伴他的是孫子、曾孫和玄孫。他接受當地記者訪問時透露,自己經歷人生的種種,不留戀人世了。「我現在想死,我的孫子都已經成家立業了」。

據《鏡報》報導,馬巴被認為可能是現存最長壽的人類,最近這3個月來馬巴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,需要他人以湯匙餵食和幫忙洗澡,也因為視力衰退,無法看電視只能聽收音機,馬巴表示已經準備好面對死亡。他的孫兒梭瑞昂多(Suryanto)透露,爺爺一直為死亡做準備,但仍活著,家族在1992年就已經做好馬巴的墓碑,但24年過去,葛多依然活著。曾有採訪者詢問馬巴,長壽的秘訣到底是什麼?他回答是耐心。而雖然印尼官方文件上證明葛多的年紀,但相關資料還沒經過獨立研究的核實,在此之前,他暫時被視為全球最老的人瑞。(圖片來源/鏡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