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7 20:23

神秘電影院!變裝欣賞身歷其境

張樂  / 英國

英國近幾年流行一種名叫神祕電影院。參加者交兩三千塊,接到電子郵件通知,到集合地點換裝後,就能在一個又像電影院、又像劇場的環境裡,同時欣賞電影和舞台劇。劇中人物和電影裡的主人翁交錯出現在觀眾四週,聲光效果更逼真。而且還能與演員立即互動,比角色扮演還刺激。

想體驗坐牢的感覺嗎?換上囚衣,就置身電影刺激1995的劇情裡,想回到未來嗎?換上六0年代服飾,就融入電影回到未來裡。體驗風馳電掣時光車飛向未來,螢幕的電影片段,和台上的舞台劇劇碼交錯,比3D立體電影更有臨場感。這是英國新型態的互動電影院,結合電影和舞台劇的張力,讓觀眾親身參與。

投身科幻世界的星際大戰,參與天行者路克和黑武士的光電交戰。在聲光設備輔助下,這種結合電影及舞台劇的表演方式,給觀眾不同凡響的感官激盪。

通常科幻片動作片比較容易呈現,場面震撼,自然票價就不同。像這幾場少少要六十到一百英鎊,大約三千塊台幣起跳。然而像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劇碼,好比參加一場派對,價碼就便宜多了。雖然怎麼算都比進電影票貴多多。但體驗不同,比動漫角色扮演更寫實,因此一年半四個劇碼吸引了18萬人次參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