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年老伴被迫分居 這張照片讓人心疼..

60年老伴被迫分居 這張照片讓人心疼.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加拿大

加拿大一對結褵60年的老夫妻,老人院沒有空間不足,被迫分開居住。丈夫患有腦退化症(dementia)行動不便,妻子隔天就探望一次,家人一方面擔心老先生會漸漸忘記愛妻,另一方面也擔心老婦人會因憂心丈夫的病情,而影響自己的健康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83歲來自德國的戈特沙爾克(Wolf Gottschalk),與81歲太太安妮塔(Anita)是青梅竹馬,1954年婚後便移居加拿大,並育有1子2女,62年來夫妻倆形影不離。戈特沙爾克因年紀大了,患有早期腦退化、淋巴瘤及充血性心臟衰竭,今年1月因病情惡化,住進老人院由專人照料,安妮塔也要入住老人院,可是因老人院房間不夠,過去這8個月,家人隔天就要載安妮塔坐半小時車去見丈夫。

老翁孫女心疼祖父母.正為他們奔跑此事
老翁孫女心疼祖父母.正為他們奔跑此事

孫女鮑爾吉克(Ashley Bartyik)每次看到祖父母相聚,都心如刀割,她在社交網上PO出兩老的照片,只見他們相會時淚流滿面,叫人心疼。另一張則是老人父孤伶伶坐在輪椅上望着窗外,細聲呼叫愛妻的花名「小老鼠」。而當地衞生部門指,由於兩人的生活需要不同,暫時無法安排他們住在同一間老人院,他們現在會盡快設法解決這個問題,讓兩夫婦團聚。(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