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0 23:27

加拿大民眾網簽連署 堵外國孕婦入境生育

加拿大民眾網簽連署 堵外國孕婦入境生育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加拿大

一名加拿大市民在國會網站發起聯署簽名,希望加拿大國會立法,取消外國人在境內生育的孩子自動獲得加拿大國籍的做法,藉以抗議不斷有大陸民眾特地遠赴加拿大生育,並以此拿到加拿大政府補貼及福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溫哥華市民凱莉(Kerry Starchuk)發起了這項連署,才三個多星期,就已經收集到加拿大十三個省區3842個有效簽名,而且這項連署活動也獲得加拿大華裔國會議員黃陳小萍(Alice Wong)的支持。

凱莉表示,自家旁邊就有一間專門為大陸孕婦作月子的機構,而且已開業28年了「這些人來來去去,與這裡沒有連結,我要鄰居,而不是要這些過客。」加拿大官方統計,2012年加國近40萬名的嬰兒中,有699名屬於無身分的母親,平均每547名嬰兒有一個,這個問題在溫哥華特別嚴重,今年的報告指出,溫哥華列治文醫院1938名嬰兒中,就有299名屬非居民生育,而這299名嬰兒的母親,中國人就高達295名,也就是說這間醫院每6名嬰兒,就有一名屬於專門來加拿大生育的中國母親,比例高的嚇人。

據報導,加拿大及美國是七大工業國(G7)成員中,僅有的兩個給予出生嬰兒國籍的國家,而在加拿大生育對加拿大納稅人,是項很大的負擔,因為這些外國嬰兒不但享有加拿大的各項福利,及免費教育到18歲為止,之後還能享受政府津貼,甚至連嬰兒的父母及其他家庭成員,一旦移民到加拿大,也能享受加拿大的免費醫療、養老保險甚至生活保障。(圖片翻自VANCOUVER SUN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