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0 22:56

印度童成醫療人球 死在父親肩上!

印度童成醫療人球 死在父親肩上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不僅醫療資源匱乏,相關制度也非常不健全。日前爆出當地一名丈夫,因為付不出遺體運送費,親手扛著妻子遺體走10公里慘劇。最近又爆出一名父親帶著發燒孩子求診,由於未能受到良好處置,更成為人球,最後不幸死在父親肩膀上!

據《新德里電視台》報導,當地北方省(Uttar Pradesh)堪坡(Kanpur)一名12歲男童,日前因為發燒昏迷,他的父親庫瑪焦急的背著他到處求診,但卻遭地方醫院拒收,院方要他把孩子帶往政府經營的公立醫院。庫瑪趕緊背著他趕往當地最大的公立哈勒特(Hallet)醫院就診,但他和孩子在急診室等了30分鐘,仍無人聞問,最後急診室醫生只告訴他直接帶孩子去200公尺外兒童科就診,連幫孩子檢查一下都沒有。

由於醫院也不提供任仍擔架或推床,庫瑪又抱著昏迷的孩子前往兒童科,但兒童科的醫師檢查後宣告,孩子在被帶到醫院的2~3個小時前就已經死亡。對此庫瑪難過表示「我(到兒童科)只花了9分鐘,怎麼9分鐘之間孩子就死了呢?」事件曝光,當地衛生局長梅羅特拉(Ravidas Mehrotra)強調,只要在這起事件有連帶責任者,都將被究責。(圖片影片來源/翻攝網路、TIMES NOW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