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1 06:08

【華視起床號】伊斯蘭國發言人 阿德納尼在敘利亞遭擊斃

【華視起床號】伊斯蘭國發言人 阿德納尼在敘利亞遭擊斃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聖戰組織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)的阿瑪克通訊社(Amaq News Agency)今(31日,當地時間30日)報導,該組織發言人和對外行動負責人阿德納尼(Abu Muhammad al-Adnani)在敘利亞阿勒坡(Aleppo)省被擊斃。該通訊社未說明,阿德納尼如何被擊斃,而伊斯蘭國29日發表頌讚阿德納尼的悼文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阿德納尼是伊斯蘭國資歷最深和最知名的頭目之一。伊斯蘭國目前還在人世的資深成員已所剩無幾。做為發言人,阿德納尼是伊斯蘭國能見度最高的成員。由於主管對外行動,他也負責對海外發動攻擊,包括歐洲,專對西方國家發動攻擊。

阿德納尼大力一直鼓吹追隨者用盡任何方法發動恐攻,牠曾說:「你若不能引爆炸彈或發射子彈,就用石頭鎖定一個法國或美國異教徒猛砸,抑或是拿刀宰,再不然就開車輾過他」,因為「異教徒不論是士兵或平民都是敵人」,所以不需要「問過任何人」就能下手。(翻攝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