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魚之殃! 米高肯恩為IS被迫改名

池魚之殃! 米高肯恩為IS被迫改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「伊斯蘭國」激進組織(IS)全球無預警發動恐攻,讓歐美各國無不神經緊繃,最近就連演藝圈都受到波及。英國老牌影星米高肯恩(Michael Caine)日前就宣稱,因為受「伊斯蘭國」拖累,他被迫要改名啦。

80年代,以《剃刀邊緣》一片走紅的老牌影星米高肯恩,堪稱是影壇「長青樹」,近年來因為蝙蝠俠系列電影《黑暗騎士》中,蝙蝠俠管家阿福(Alfred Pennyworth)一角,更讓他家喻戶曉,但最近阿福卻為(IS)而煩惱。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米高肯恩的原名是米克爾懷特(Maurice Micklewhite),護照上也是這個原名,而因為IS恐攻頻繁,全球各大機場加強安檢,提到「米高肯恩」無人不知,可是海關安檢人員每回遇到大明星,竟然用另一個「化名」,為求謹慎起見,總是對他深入盤查,有一次甚至花了1小時才弄清楚原委,造成米高肯恩許多不便。為免日後進出海關被盤查的麻煩,他決定一勞永逸的將真名改成藝名。

1954年米高肯恩出道時,原本使用藝名「Michael White」,但經紀人要求他改名,當時他的偶像亨佛利鮑嘉(Humphrey Bogart)主演的《凱恩艦叛變》(The Caine Mutiny)正在上映,為與偶像看齊,他就用了「Michael Caine」做藝名,一路活躍至今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