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1 17:05

快改密碼! Dropbox逾6千萬筆帳戶密碼外洩

快改密碼! Dropbox逾6千萬筆帳戶密碼外洩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雲端空間業者Dropbox,爆出6800萬筆帳戶密碼外洩,緊急的發電子郵件給用戶,要求盡快更換新密碼。

Dropbox在2012年曾遭駭客入侵,Dropbox指出,2012年7月就曾發現用戶的電子信箱地址遭竊,但當時沒有發現用戶的密碼被駭客竊取。雖然Dropbox當時曾發出警告並建議用戶更改密碼,但並非所有的用戶都有更改密碼。直到最近Dropbox發現有部分舊用戶的電郵地址和密碼遭洩漏,經分析後指出,外洩數據就是來自2012年的事件。

Dropbox表示,只要是在2012年7月開設帳戶,而且這4年來,未有更改密碼的用戶,都必須重設密碼。雖然外洩資料中的密碼已經加密,但重設密碼更能預防駭客破解獲取資料。另外,也提醒用戶如果在其他服務使用同樣密碼,就應該一併更改,並建議啟用兩步驟認證。(圖片來源/Dropbox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