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1 17:24

【影】地表最辣"死亡麵" 他吃完頭皮發麻

【影】地表最辣"死亡麵" 他吃完頭皮發麻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印尼

印尼的雅加達有一款地表最辣的「死亡麵」(Death Noodles),「死亡麵」內有100條搗碎的至辣「鳥眼辣椒」(Bird's Eye Chili)加在其中,辣度相當於2千萬「史高維爾辣度單位」(Scoville Heat Unit)。一名英國廚師專程前往挑戰「死亡麵」,結果當場滿頭大汗、眼淚直飆,一度辣到耳聾了好幾分鐘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一名22歲的英國廚師蘇瑪吉維拉(Ben Sumadiwiria)因為喜歡吃辣,專程前往雅加達這家麵店,品嘗地球最辣的「死亡麵」。他吃麵條短短幾秒鐘,開始滿頭大汗、眼淚直流,過程中他辣到把上衣脫了,為了消除嘴裡猛辣感覺,一口氣又喝掉半打飲料。他說,這是他所吃過最辣食物,感覺非常的「不舒服」。為了減緩過辣所引起的痛苦感,他還把頭埋進水槽中沖水。他形容,「我被辣到耳朵有好幾分鐘都聾了,嘴巴更是燃燒了幾小時。」至於「死亡麵」的味道,蘇馬迪威利亞說「你根本吃不到麵的味道,那只是滿口辛辣中帶點麵條而已」。至於未來還想再挑戰嗎,他搖頭說,「打死也不會想再吃第2次了」。

販賣「死亡麵」的「大哥小弟」這家泡麵店,在印尼當地頗有名氣,許多名人都曾去挑戰過,據印尼媒體報導,大部分人的反應都是,吃完「死亡辣麵」的感覺,是整顆頭都失去知覺、麻痺,相當痛苦。(翻攝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