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純萃喝」奶茶新加坡下架! 食藥署:台灣合法

「純萃喝」奶茶新加坡下架! 食藥署:台灣合法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新加坡

更新

台灣生產的「純萃喝」奶茶系列飲品,新加坡媒體報導,由於新加坡農糧局查到奶茶當中有未經批准的食品添加劑-茶胺酸(L-Theanine),因此下令產品下架。而衛福部食藥署對外表示,茶胺酸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。

新加坡《CHANNEL NEWS ASIA》報導,「純萃喝」奶茶系列,7月份才進駐新加坡,開賣至今造成搶購風潮,每次進貨都是秒殺,還有網友特別成立粉絲專頁,提供便利商店進貨和存貨消息。不過新加坡農糧局今(23日)發布聲明,表示「純萃喝」的奶茶當中有茶胺酸(L-Theanine),這在新加坡是不得添加的食品添加劑,目前已下令產品四架,並且對外表示,只要有民眾喝了之後覺得不適,要馬上就醫。

衛福部食藥署表示,茶胺酸是合法添加物,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,茶胺酸在美、日都是合法食品添加物,安全性沒問題。

台灣比菲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發出聲明啟事,列出4點說明。1、本公司純萃喝醇乳奶茶配方表中茶胺酸成分,屬於台灣食藥署核可之合法食品添加物。2、茶胺酸成分在一般茶飲料中屬通用之茶風味添加物,本公司採用日本食品廠原廠進口使用。3、目前僅有純萃喝醇乳奶茶添加茶胺酸,其他所有口味皆無添加茶胺酸。4、感謝消費者對純萃喝醇乳奶茶多年的支持,如有何任疑慮,可撥0800-070072與我們聯繫。(翻攝《CHANNEL NEWS ASIA》網站、比菲多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