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6 22:02

茲卡攻陷巴西 感染源頭找到了

綜合報導  / 巴西

根據巴西衛生部的最新數據,截至2016年六月,巴西已記錄到16萬5932宗,疑似感染茲卡病毒案例,懷孕的婦女不敢隨意出門。當地防疫人員找到了感染源頭,希望能夠第一起案例中,找到解決方法。

安娜蘿拉這位可愛的小女孩,戴著眼鏡 頭特別小,這個10個月大的嬰兒,她是第一個被外界所知的滋卡寶寶,在巴西薩爾瓦多,靠近茲卡爆發的源頭,每一天 醫生都會量她頭顱的圓周

這是一個令人害怕的新日常。

巴西上千名新生兒父母 都要做的日常,他們希望 小寶貝的頭顱能夠奇蹟似的長大 ,所有的雨水打下來,就會出現更多的蚊子,飽受茲卡侵襲 ,因為這邊的環境 根本是散播疫情的天堂。

過去兩年神經外科醫生費利和,在薩爾瓦多的許多貧民窟,想要找到線索 ,為何是從巴西的東北部開始,醫師推論是因為這邊的社會情況比較慘 ,地理上 人口比較密集 ,比較無法接觸到醫療服務 ,整體衛生環境 也是比較不好的,飲食也很糟糕 這也必須要列入原因之一 。

蚊子只要有一點點水 就能夠成長,在貧民窟 這邊簡直就是滋卡的天堂,疫情迅速蔓延 代價相當慘重,這邊的環境已經夠慘了 但要是再下雨,所有的雨水打下來 就會出現更多的蚊子。

你們有得到滋卡嗎? 毫無意外的 大家都知道什麼是滋卡,放眼望去敢在外頭走動的都是小孩,但完全沒有孕婦 ,這個小男生跟我說 他的嬸嬸懷孕了 ,但她每天都躲在家裡 還要用防蚊噴霧劑。

這位太太是幸運的 她的嬰兒很正常,她跟上帝禱告 蚊子不要來咬她,不要讓她的嬰兒造成影響,但有許多不是那麼幸運的小孩,連去診所救治的機會都沒有。

因為他們的父母覺得丟臉 ,把這些小頭嬰兒帶去公眾場合,他們得不到必要的刺激療法,讓他們的頭能夠生長。

這位是茱莉亞 注意她的眼睛,除了她眼神聚焦問題,她對光嚴重的敏感 視力也很差,但這透露了一個線索 感染從眼睛開始,你可以看到腦是完全的扭曲,往她的腦部深處看,醫生尋找任何線索一絲希望。

在這邊找到的方法,能夠幫助在美國的嬰兒,我認為運用這樣的刺激療法,比光看掃描的片子要來得有幫助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