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民進黨代理主席蓮舫 申請放棄中華民國國籍

日民進黨代理主席蓮舫 申請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最大在野黨「民進黨」,將在15日舉行臨時黨大會,選出新任黨主席。現任「民進黨」代理主席的女參議院議員蓮舫,是三位參選人中,呼聲最高的一位,但日前遭到日媒爆料,她沒有放棄中華民國國籍,質疑她沒有資格擔任國會議員,今(6日)蓮舫就親自到東京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,申請脫離中華民國國籍。

據《日本新聞網》報導,報導引述蓮舫辦公室的說法是,蓮舫17歲加入日本國籍時,曾隨父親到代表處辦理放棄台籍的手續,但事後向台灣當局提出照會,並未得到確定消息,今天才重新再辦一次手續。蓮舫是在日本出生的台日混血兒,17歲加入日本籍,大畢業後擔任過新聞主播,曾到北京大學留學2年,返回日本後參加參議院議員選舉,高票當選。目前擔任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代理主席。

蓮舫對日媒體說明放棄中華民國國籍.(翻攝Yahoo!Japan)
蓮舫對日媒體說明放棄中華民國國籍.(翻攝Yahoo!Japan)

今天傍晚蓮舫也主動面對媒體說明,表示已經放棄了中華民國國籍,法律上是個日本人。(翻攝共同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