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0 13:16

越戰女童裸逃照 臉書讓步:記錄特殊時刻歷史

越戰女童裸逃照 臉書讓步:記錄特殊時刻歷史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聯社記者曾拍下一張越戰期間,女童因戰爭的轟炸而裸露奔跑的照片,當年曾獲普立茲獎,但日前卻遭社群網站臉書撤照,此舉引發許多人的抗議不滿,現在臉書公開回應,已允許分享這張照片

事件起由是上個月,挪威第一大報《晚郵報》(Aftenposten),分享挪威作家艾格蘭在臉書張貼「7張改變戰爭史的照片」,包括1972年越南戰機誤投燒夷彈、導致9歲女童後背起火驚慌裸奔的照片《戰爭的可怖》。而在照片貼出後,卻因臉書「禁止張貼兒童裸照」的政策,被撤下照片,艾格蘭的帳號還被停權。《晚郵報》隨即發布艾格蘭遭刪文的報導,並用同一張照片在臉書轉發,結果收到臉書要求刪照或打馬賽克的訊息,內容指「任何露出全裸生殖器官或臀部的人體照,或完全裸露女乳的照片,都會被刪」,就在《晚郵報》還來不及反應時,貼文已被刪,甚至連挪威總理索伯格也貼出同張照片要聲援該作家一樣被刪照,臉書此舉引發不少人抗議,認為臉書對照片的規定十分極端。

《晚郵報》總編輯韓森(Espen Egil Hansen)在公開信中表示,臉書是「全世界最重要的媒體」,薩克柏則是「全世界權力最大的編輯」,「你對民主社會支柱(言論自由)做出的事,讓我難過、失望、甚至害怕」。

臉書直到昨(9日)做出回應表示,會允許分享這張照片,因為「在此案例中,我們認知這張照片在記錄特殊時刻的歷史和全球重要性」。(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