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有錢清潔工 竟坐擁菲律賓私人海灘

超有錢清潔工 竟坐擁菲律賓私人海灘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新加坡

新加坡一名67歲清潔工周元生,每天工作3至6小時,每周工作6天,時薪為16元新加坡幣(約312元台幣)。但其實他在菲律賓擁有1.29公頃私人沙灘,是名符其實的「灘主」。他坦言當清潔工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想要回饋社會,幫助有需要的人,同時讓左手做復健。

據光華日報報導,周元生目前已當阿公,大兒子是運動治療師,二兒子則是法國料理廚師。在多國定居過的他,履歷豐富。周元生當了一輩子廚師,2004年曾到菲律賓開餐館賣砂鍋飯,當時生意相當好。2007年因陪同當物理治療師的妻子到美國進修,他毅然賣掉餐館,並在菲律賓的巴拉望買下1.29公頃的沙灘,2010年則回到新加坡的酒店當主廚。

但2014年他的左臂長瘤,一年復發2次,手術後左手沒力,讓他無奈放下鍋鏟。經過復健、復原,從主廚變清潔工。周元生说,家境富裕的姐姐是反對的,感覺臉上無光,因此沒再來往。他反而覺得不應帶有色眼光看待清潔工。(圖片來源/光華日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