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3 19:09

大陸新職業背孩工 旺季月賺人民幣3千

大陸新職業背孩工 旺季月賺人民幣3千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湖北省出現一個新職業,名為「背孩工」,他們拿著背簍,守在山崖峭壁間,等待遊客出現,若是旺季,每月平均收入可達人民幣3千元(新台幣1.5萬元)。

根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「背孩工」又稱「背簍工」,是根據山的大小和陡峭程度來收取費用,當地的恩施大峽谷風景區有4座大山,背小孩每座山收費人民幣80元,4座山8.5公里,全程下來約人民幣320元(約新台幣1500元)。因為背孩工的價錢,遠低於坐轎子價格,不少遊客願意選擇背孩工,讓自己輕鬆一些,免得爬山還要背小孩。

背孩工一天下來,收入好的話,可以達到3百元至5百元,反觀,天氣差遊客少時,背孩工有可能空手而歸,無收入。背孩工每個月平均可以賺到2千元到3千元收入。旅遊旺季5月至8月,每人每月平均3千元,一年收入可超過萬元,因此成為當地村民興起的一份新職業。(照片翻攝中新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