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7 20:34

沖天潮15米高 錢塘潮氣勢磅礡

蘇雅容 編譯

受到颱風影響,中秋的錢塘江大潮,今年水位超過平常,最佳的觀潮日提早一天,潮水逆流而上,進入老鹽倉大霸後,激起回頭潮以及15米的沖天潮,場面相當壯觀。

風聲潮聲水聲,中秋的重頭戲錢塘大潮,以時速20公里前進,潮水時而斷裂,分成小分隊,時而牽起手,變成一字潮。

進入老鹽倉大霸後,觀賞重點有3個,首先,看第一波濺起的潮水,超過了10米,接下來交棒給回頭潮,回頭潮之後,潮水夾帶泥沙,形成驚濤駭浪的動魄,緊接著在轉角處,將出現沖天潮,15米高的沖天潮,威力更強大。

受颱風影響,錢塘江水位超於平常,今年在有新的觀潮點誕生,大潮經過錢江二橋後,在杭州的錢江新城聚集滿滿人潮觀賞。

錢塘江水在大缺口是起潮點,河水逆流而上,開始掀起巨浪,央視出動追潮車和直升機,同步紀錄錢塘江大潮的動態,但傳統農曆8月18日才是傳統的觀潮日,今年因著颱風報到,提早一天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