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1 18:58

錢塘潮明最猛! 捲假人實境秀

張樂 報導

  詩人蘇東坡寫過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潮的詩句,形容浙江錢塘潮。然而,今年錢塘大潮受了天兔颱風的引動,今天最為壯觀澎湃。當地地方政府還特別配合媒體直播,在大堤上安排了好幾個裝了攝影機的假人,近距離拍攝潮水直接拍打上來的視覺衝擊。

  浙江海寧的老鹽倉擁有最多的大堤,因此是錢塘潮回頭潮觀潮的重點區。時速20公里的潮水撞向大壩,激起20公尺高的大浪,潮水千軍萬馬般地撲向堤岸,之後,回頭,兩相激盪,驚濤駭浪。而岸邊安放了裝了工業攝影機的假人,大浪一打,假人被衝下堤岸了。

  事實上,假人裡不只有工業攝影機,還有一百多斤的沙子,重量就像真人一樣。擺在這兒目的就是真實呈現人被潮水衝擊的威力。老海塘的江邊,密密麻麻的人,在美女壩這一處的假人,也被潮水捲倒,為了呈現自然奇觀,大陸媒體派出直升機和越野車,在空中和江邊奔馳追浪,而今年錢塘潮受到強烈颱風天兔的吹拂牽引,因此視覺上比往年更澎湃洶湧,觀潮之後,不少人想留到晚上,享受錢塘聽潮的震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