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2 18:58

中秋錢塘江掀巨浪 "堤"防吞人!

邱韻如 報導

  每到農曆八月,就是大陸錢塘潮最大的時候,每年吸引近百萬人欣賞,只是洶湧的潮水,往往造成數十名遊客受傷,甚至岸邊堤防也被破壞,今年,特別引進六角型,像蜂巢狀的消波塊,提前在沿岸邊設置,預防意外發生。

  猛烈的潮水,激起近三四層樓的浪花,往岸邊用力打去,這是錢塘潮,有名的潮湧,只是,力道之大,岸邊長達20公尺的防護網,硬聲倒塌,數百名遊客,走避不及,被湧出的潮水,沖的東倒西歪,更有人,遭潮水捲入水中,當場受傷,還好人員全數平安,只是這樣的情況,幾乎每年上演,就算緊抓的鐡網,全身被淋的濕塔塔,也要來目睹這氣勢磅礡的錢塘潮。

  每年的農曆八月,又是錢塘潮的最大的時候,今年當地政府,提早準備,在沿岸邊,擺起了這一圈圈六角型的螺母塊,每塊重達200公斤,打算鋪滿整個岸邊,中央還會塞滿小碎石,要預防岸邊土石被淘空,另外也擺上特制消波塊,外型像個王字,目的就是消減浪花的力道,僅管事前準備,但潮浪變化莫測,觀浪的民眾,小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