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2 18:58

"天兔"推波 錢塘潮掀滔天巨浪

王皓 報導

  今天是農曆八月18號,也是錢塘潮最大的一天。因此來自大陸各地觀潮的遊客,今天上午就開始,把江畔的各個觀潮景點,擠得水洩不通。此外還有國際衝浪對抗賽,來自美國和澳洲等地的八位世界級衝浪高手,在潮頭浪尖上展開較量,場面相當精采。

  今天是農曆八月18號,自古以來每年的錢塘潮,都是以八月18號這天為最大。來自大陸各地的觀潮遊客,今天上午就開始,把江畔的各個觀潮景點,擠得水洩不通。此外還有國際衝浪對抗賽,來自美國和澳洲等地的八位世界級衝浪高手,在潮頭浪尖上展開較量,場面相當精采。

  農曆八月18號這天的錢塘潮,是一整年中最具可看性的一天,來自大陸各地的遊客,從早上開始,就在錢塘江畔的各個觀潮景點聚集,大家等的其實是,中午時分開始的最大一波潮水。

  在海寧大缺口外,錢塘江水開始冒起了白浪頭,南北兩股潮水衝過沙洲後連成交叉潮,繼續往鹽官衝去。在鹽官觀潮公園聚集的民眾,看到的是著名的一線潮,原來錢塘江面到了鹽官這裡,江面收縮,潮水到這裡開始顯的波瀾壯闊,民眾興奮的尖叫聲,和澎湃的潮水聲結合,讓人震耳欲聾。

  接著錢塘潮猛力往上游呼嘯而去,到了老鹽倉,氣勢磅礡的潮水猛力撞擊大壩,越撞越激烈,浪花甚至超過十公尺高,形成著名的回頭潮。最後一個觀潮點,杭州蕭山美女壩,潮水依舊非常給力。加上今年的國際衝浪對抗賽,就在這裡舉行,民眾不但欣賞到大自然的奇景潮水,還有世界級衝浪選手,彷彿遊龍一般,在潮頭翻騰的白浪裡忽上忽下,非常精彩,和氣勢磅礡的錢塘潮,一起呈現在全球民眾面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