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8 20:06

最危險滑梯! 一溜到底噴飛10米

許哲瑜 編譯

日本愛媛縣的公園,有一座號稱是全日本最危險的溜滑梯,這座溜滑梯全長60公尺,坡度傾斜27度,實測發現只要平躺不減速往下滑,落地就會飛出去10公尺,遠遠超出軟墊保護的範圍,但是如果穿上比較粗糙的布料玩溜滑梯,就相對沒有安全疑慮。

爬到山上距離公園好一段距離,要來挑戰這號稱是全日本最危險的溜滑梯。一滑下去經過隧道,速度飆破時速40公里,再經過樹林,很快就從山上飛了出來,整個人滑出10公尺,遠遠超出護墊。

背部與小石子摩擦,痛得讓人倒地哀嚎,愛媛縣的公園內,遊樂設施齊全,是孩子們的天堂;不過往旁邊一看,竟然有座溜滑梯這麼長,抬頭看不到邊界,想要玩還得爬到山上。

這座全長60公尺,坡度傾斜27度的溜滑梯,表面有別於一般的溜滑梯,採用直向滑桿根本就不會減速,日本有電視節目就實測,穿著光滑柔質的衣物,躺平往下滑,就很容易平飛出去,不過如果穿的是,像牛仔褲一般粗糙的衣物,速度就差非常多,甚至還會卡在溜滑梯上。

儘管如此,對小朋友來說,玩這麼長的溜滑梯,家長們還是會擔心,可能的安全疑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