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北韓核試施壓 美轟炸機飛抵南韓基地

對北韓核試施壓 美轟炸機飛抵南韓基地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美軍兩架B-1B轟炸機,今(21日)從關島飛往南韓,並且刻意在兩韓邊界低空飛行,而後降落南韓的烏山空軍基地。外界分析,美軍8天前才出動過B-1B轟炸機飛南韓,B-1B在南韓著陸也實屬罕見,今天此舉是刻意展現軍力,向北韓施壓。北韓也不甘示弱,強悍回應表示,近日將採取「對應措施」報復美軍。

據《韓聯社》指稱,美國正考慮出動B-52、B-2到南韓,加強對北韓的軍事壓力,而南韓時間今天下午1時10分許(台灣時間中午12時10分),2架美軍B-1B就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,進入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後並低空飛行。其中1架飛越烏山基地後,即轉道飛回關島,另一架則在烏山基地著陸。

據了解,B-1B轟炸機與B-52、B-2,並稱是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,B-1B最高飛行速度達2馬赫,從關島基地到平壤僅需2小時,在三大戰略轟炸機中速度最快,雖然B-1B不能搭載核彈頭,但可搭載聯合直接攻擊彈藥(JDAM)等,威力較大的常規彈藥,具備匿蹤戰機功能。在發生危機情況時,可以立即出動並對平壤做出致命攻擊。(翻攝路透社/歐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