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0 07:07

【華視最前線】北韓5度核試 歐巴馬嚴譴祭新制裁

【華視最前線】北韓5度核試 歐巴馬嚴譴祭新制裁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北韓昨(9日)天第5次進行核試,並聲稱已掌控彈道飛彈攜載核彈頭的能力,不但升高北韓對敵對國家的威脅,並讓聯合國無力遏阻。美國總統歐巴馬隨後在台灣時間今(10日)凌晨表示,將推動新的國際制裁,以懲罰北韓再搞核子試爆,歐巴馬譴責北韓「嚴重威脅區域安全及國際和平與穩定」。

國際核武專家指稱,北韓這次試爆,規模和威力是歷來最大的一次。而2009年歐巴馬上任美國總統後,一直致力推動無核武世界。針對這次北韓的高規格核試,歐巴馬聲明中說,「必須明確表明,美國現在不會,也永遠不會接受北韓是核武國家」。他還指出「聯合國安理會、及國際社會將通力合作,強力落實先前決議中決定執行的既有制裁,並將有更多重大的措施,包括新的制裁等等,要告訴北韓違法且危險的核試行為,勢必會自食惡果」,歐巴馬強調,「美國以最嚴厲的態度,譴責北韓9日的核子試爆,嚴重威脅區域安全以及國際和平與穩定」。(翻攝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