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1 19:55

廢墟中救出嬰兒 志工激動飆淚

張樂 編譯

來看到令人動容又鼻酸的畫面,敘利亞內戰中,有一支名為白盔帽的援助志工,每每在大轟炸之後,衝入廢墟中搶救生命。但是當他們救出一個小嬰兒時,志工哭的比嬰兒還傷心,這樣的畫面傳遍世界,感動無數人。

受害最深的是平民,尤其是毫無自衛能力的孩子。敘利亞內戰中,有一支名為白盔帽的援助志工,每每在大轟炸之後,衝入挨炸的廢墟搶救生命。幾乎什麼慘絕人寰的場面都遇過了,但是當他們救出一個小嬰兒時,白盔帽志工哭的比嬰兒還傷心,就像懷裡抱著淌血的小嬰兒是他自己的孩子。他淚流滿面的畫面傳遍世界,感動無數的人。

大轟炸之後,白盔帽志工帶著各種工具衝入廢墟搶救生命。他們花了兩個小時救出一個小嬰兒,有生命就代表有希望,上了救護車,懷抱BABY的志工情不自禁地淚流滿面啜泣,最後哭成了淚人兒。

小嬰兒舞著雙手,伊伊呀呀地,讓眼前這個大男人好安慰,好感動。好像抱著的是自己的孩子的那種感動。這一幕也令人鼻酸,滿臉是傷的幼兒,抱著治療他的男護士不肯放手,他孩子趴在護士身上,彷彿這肩膀這雙手就是呵護疼愛他的親人,對戰爭的恐懼吞沒了怕生的本能。兩個孩子訴說了伊底布及阿勒坡兩地的慘況。但撇開這些令人揪心的畫面,世人似乎太容易健忘了。正如CNN記者所作的註腳,日子就像往常一樣地過去,孩子的境遇呈現敘利亞恐怖的一面,也凸顯世人無能無法終止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