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3 14:36

愛滋病可治癒?! 英研究新療法初試成功

愛滋病可治癒?! 英研究新療法初試成功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英國

艾滋病目前無藥可治,最多只能透過混合多種藥物的「雞尾酒療法」試著控制病情。不過,來自英國5間頂尖大學的科學家,在英國國民保健服務(NHS)贊助下,正在研究一種新療法,希望徹底治愈艾滋病;據悉,首位接受臨床測試的病人,目前血液中已驗不出艾滋病病毒。

據香港《文匯報》報導,雖然該名首位接受臨床測試的病人,目前血液中已驗不出艾滋病病毒,但當局仍需要時間確定,是因為新療法奏效,還是是病人同時進行的「雞尾酒療法」壓制病毒。但報導提到,目前「雞尾酒療法」只能對付已活化的艾滋病病毒,但對潛伏在體內的病毒卻束手無策。而這項新療法,是先為患者註射疫苗,加強免疫系統消滅艾滋病病毒的能力,再用藥刺激潛伏中的艾滋病病毒活化,由免疫細胞加以摧毀。專家表示,未來5年會進行更多測試以確定新療法效果,但暫時還是不建議醫學界停用「雞尾酒療法」,不過若測試證實新療法可行,新療法未來有望取而代之。(示意圖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