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1 18:58

英國研究證實 腳底按摩有助減痛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有做過腳底按摩嗎?很多人的印象,就是有夠痛,但是現在英國有一項研究發現,在疼痛測試之前,先做腳底按摩,結果竟然可以減輕四成的疼痛度!國內的中醫就說,因為腳底按摩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經作用,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,讓疼痛的感覺降低。中國人的傳統療法,現在反倒由外國人證實療效了。

  師傅的手一按,明星形象就拋開,歪嘴尖叫通通來。卻有英國研究要你看過來,說這樣的按摩,可以讓你跟疼痛說掰掰。學者找來15個人,做疼痛實驗,一組先做了腳底按摩,另一組沒有,在進行疼痛測試,結果有腳底按摩的這組,疼痛減輕四成,連忍痛時間都增加了四成五。

除了影響副交感神經,腳底按摩也可以達到類似針灸的效果,讓腦內啡分泌,減輕身體疼痛。難怪有民眾身體一不舒服就跑按摩店。但是醫師也要提醒,孕婦、心血管疾病患者、罹患癌症的患者,最好還是別按摩,按了可能會讓身體狀況更多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