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7 18:58

特定漱口水成分 恐害中風.心臟病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口腔內有各式各樣的細菌,不少人習慣在刷牙後使用漱口水,但有英國研究報告指出,一款特定的漱口水裡頭添加的氯己定會殺死空腔內的好菌,讓血壓上升,和造成中風和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息息相關,台灣醫師也提醒,漱口水分成保健型和治療型,平常使用次數最多一天2次,也不要使用太過刺激的漱口水。

  早上起床或是飯後,習慣用漱口水清潔牙齒,減少牙菌斑,口氣清新,但這個動作可能要留意了,英國研究報告指出,使用一款CORDYL的漱口水,裡頭添加殺菌的氯己定,威力強大到,可能也把降低血壓和血管鬆弛的好菌給殺光,血壓上升3.5毫米汞柱,進而造成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增加,每天吃進的食物裡,多多少少也會讓口腔細菌增加,口腔裡大約有500到600種的菌類,迷思中以為使用漱口水要把細菌殺光光,其實細菌中也有幫助人體的好菌。

  醫師也建議,正確使用漱口水,才能保健牙齒,不想要蛀牙,單靠漱口水也是不夠的,還是要配合正確的潔牙方式,才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