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5 15:17

副手辯論 希拉蕊陣營占上風

王皓 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,副總統候選人第一場,也是唯一的一場辯論,台北時間今天早晨,在維吉尼亞州登場。主持人針對移民、種族、國安以及經濟等諸多重大議題提問。希拉蕊的副手凱恩,雖然平日看起來幽默溫和,不過到了辯論場上,卻是鋒芒四射,每一句話都擊中川普的要害;而川普的副手潘斯,努力想護衛自己陣營的政策,卻顯得左支右絀。

58歲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凱恩,對上57歲的共和黨籍印第安納州長潘斯,兩人除了要努力為自己陣營加分,也得向全國人民證明,自己在必要時刻,也能獨當一面,立刻接任總統大位。

凱恩能如行雲流水一般罵個不停,說穿了也實在是川普自己失言太多,讓副手潘斯想辯護也不容易。和川普不同的是,潘斯與凱恩都是身經百戰的傳統型政治人物,辯論起來內容紮實,卻不具有川普隨時暴走的娛樂效果。但不論事後哪一方被認為勝出,恐怕都難以撼動川普和希拉蕊既有的支持度。

美國選民接下來期待的,還是台北時間十月十號早晨,川蕊兩人第二次的辯論交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