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7 13:27

川普舌戰希拉蕊 兩邊犀利交鋒

綜合報導

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,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9點登場。整場辯論歷時90分鐘,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川普兩人犀利交鋒,辯論後,根據CNN的民調,希拉蕊以百分之62的支持度,大勝川普的百分之27。

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,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9點登場。整場辯論歷時90分鐘,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川普兩人,就如何提振美國國內經濟、美國未來走向、以及如何捍衛美國國家安全等問題,闡述已見。

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,首度同台辯論,兩人先禮後兵,緊接著就美國的經濟、走向,和國家安全等議題,展開辯論,首先登場的問題,當然就是人民最關心的,如何提振美國經濟,對此川蕊兩人的看法,可以說是南轅北轍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,希拉蕊還表示,要鼓勵中小企業,並說若要有好的社會福利,就要增加富人稅,川普則一再重申,要把工作留在美國,就要減稅,共和黨總統候選人,除了經濟問題,最近美國警察濫權,射殺非裔人士的事件,也成為辯論的焦點,對此希拉蕊明確點出,如何解決種族紛爭的方法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,希拉蕊,另外希拉蕊堅持一貫,必需對擁槍者,進行更嚴格背景檢查的立場,針對這點川普只一再強調,美國需要「法律和秩序」,至於在國家安全,尤其是網路安全問題,希拉蕊炮火猛攻川普,說他竟邀俄羅斯總統普丁,攻擊美國網路,川普立刻嚴詞反駁,共和黨總統候選人,雙方你來我往言詞犀利,但總括來說這場辯論,希拉蕊較川普,似乎更清楚勾勒出,自已的未來的施政方針,就看選民支不支持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