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2 23:24

6歲童寫信給歐巴馬 邀敘國難童來住他家

6歲童寫信給歐巴馬 邀敘國難童來住他家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紐約一名6歲男童艾力克斯(Alex),8月19日看到了敘利亞4歲男童歐瑪蘭(Omran),在戰火中被救出,全身滿布著血和灰塵,坐在救護車裡面的畫面後,日前小男童寫信給歐巴馬總統,他要邀請歐瑪蘭住他家,現在這封信在網路上瘋傳。

白宮拍下艾力克斯親口唸這封信的影片,上傳臉書後有7萬多人分享。白宮刊出信的全文,「親愛的歐巴馬總統,還記得在敘利亞被救護車載送的男孩嗎?您可以把他接到我們家來嗎…我們拿國旗、花束和氣球等你們。我們將給他一個家,他將是我們的兄弟」,艾力克斯還說「因為他不會帶玩具來,也沒有玩具,凱薩琳(艾力克斯的妹妹)與他分享大大的藍色白條紋小兔兔,我也會分享我的腳踏車,還會教他怎麼騎」。在此之前,歐巴馬已在本月20日,聯合國難民高峰會上唸出艾力克斯的信,他稱讚「寫這封信的孩子還沒學會憤世嫉俗、猜疑、或是憂慮恐懼」,歐巴馬還表示,「我們都應該更像艾力克斯,如果我們像他,想像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,想像我們能解除多少痛苦和拯救多少生命」。臉書上網友都表示,「一個6歲小孩比大多數成人更有人道關懷、愛和了解」,大家紛紛對艾力克斯的父母致敬,因為他們教育出一個很棒的兒子。(翻攝/影片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