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7 13:41

美人魚骨骸現沙灘? 影片風傳

王皓 編譯

世界上究竟有沒有美人魚,這個問題恐怕很難給個肯定的答案。英國有一名男子,最近上傳了一段影片到網路上,內容是一具疑似美人魚的屍骨,在沙灘上腐爛。這段影片立刻引起瘋傳,只是就和之前的無數美人魚影片一樣,真偽難辨。

沙灘上躺著一具正在腐爛的遺骸,看起來像是人類,已經幾乎腐敗光了的內臟,還有骨骼,通通清晰可見。不過真正讓人不寒而慄的,是這副遺骸底下,竟然連著一條魚尾巴,而且魚尾巴因為沒有什麼肌肉,幾乎是完整毫無腐爛的狀態。

換句話說,這是一條人魚。世界上究竟有沒有人魚,都還沒有定論,這段影片的真偽,當然也就和之前無數類似影片一樣,引起網友們的爭論。說起人魚的影片,最有名,可信度也最高的,恐怕要算是這一段。

看見了嗎,我們放大放慢再看一次。這是兩名丹麥海洋生物學家,利用潛水艇在格陵蘭附近海域觀察魚群時,意外拍攝到的。其中一位學者,在抬頭觀看魚群時,忽然背後有一條巨大的魚,閃身而過,但這條魚竟然用長著蹼的手,在潛艇的玻璃上拍了一下,放慢速度,就可以清楚看見這並不是一條普通的魚,而是人魚。這段影片的真假,事後同樣遭到質疑。只是就算這些影片都是假的,恐怕也還是不能證明,世界上沒有人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