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0 20:02

性侵懷孕也要生 波蘭國會砍禁墮胎新法

性侵懷孕也要生 波蘭國會砍禁墮胎新法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大批波蘭女性日前手搖黑旗,在華沙走上街頭,抗議政府將立法,全面禁止墮胎,而波蘭國會也已否決了,這項幾乎是全面禁止墮胎的法案,這是波蘭執政保守黨,第一起重大國內事務的挫敗。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波蘭信奉天主教,他的墮胎法已是歐洲最嚴格的國家之一,波蘭規定孕婦只有在生命有危險、胎兒無法治療、或性侵、亂倫導致懷孕的情況下才可以墮胎。但最近新提出的墮胎法案,卻更為嚴苛,將來就連性侵成孕或孕婦有生命危險,都不能墮胎,否則孕婦與施行墮胎手術的醫生,必須面臨最多5年的有期徒刑,這項法案是由反墮胎民眾提出,他們搜集到45萬個簽署後呈交給議會,而波蘭教會也支持這個法案。

波蘭現在的執政黨是保守派的「法律與公正黨」,在議會有過半席次,波蘭國日前否決幾乎全面禁止墮胎的法案。繼大規模街頭抗議後,這是執政保守黨第一起重大國內事務的挫敗。波蘭450席國會下院裡右翼和自由派國會議員聯合起來,以352票對58票的表決結果,否決這項引發爭議法案。表決時有18人棄權。(翻攝歐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