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愛陀螺! 達人走遍世界收集

邱君萍 許達人 張國聖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家住高雄的林先生,過去十年來收藏了上千個陀螺!包括全世界最小,只有1公分大的陀螺,還有相當的特別的龜兔賽跑陀螺,陀螺一邊轉,烏龜和兔子也跟著跑,追來追去的,相當有趣,還有捷克的跳跳陀螺,不會轉,只會跳!

1400。陀螺轉呀轉,底下也畫出一圈圈的圓圈圈,這個會畫圖的陀螺是這一位林先生特地飛去澳洲買回來的,因為,他專門收集陀螺,其中這一個日本買的陀螺是他的最愛。什麼?什麼是龜兔賽跑陀螺啊?然後把上面畫有兔子跟烏龜圖樣的圓型木片放在陀螺的邊緣,這兩個木片就會隨著轉動的陀螺開始一前一後的追逐起來,真的是很有趣,不過,林先生的陀螺收藏還有更鮮的,這是風鈴陀螺,是林先生在加拿大買的,還有這一個,瑞士來的,全世界最小的陀螺,大小只有一公分,比一元銅板還要小。不過,轉起來也是很轉很大低,還有還有這一個美國來的夜光陀螺,轉起來會亮還會變幻圖型真的是有夠炫,別以為陀螺只能轉,這個跳跳陀螺是在捷克找到的,林先生花了10多年的時間收集了上千個陀螺,時間花很多,錢也花了不少,算一算竟然是好幾10萬,他說,人生就像陀螺一樣要轉不停,而且要轉越開心!1420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