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3 13:34

把"富士山"帶回家! 用餐超享受

綜合報導

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,為了能夠把「富士山」帶回家慢慢欣賞,日本餐具業者打造了「富士山酒杯」、「富士山碗」,做工細緻精美,深受觀光客喜愛。

居酒屋老闆娘看見熟客,才拿出這個珍藏的富士山造型酒杯,在白色杯墊映照下,杯底的富士山就像覆蓋著一層白雪,相當有冬季氛圍,把杯底翻過來看,中空的部分就是一個富士山模型,因此倒入不同顏色的飲料,富士山就會像四季的變換,出現不同的顏色。

來到製作富士山酒杯的玻璃工場,「鎮店之寶」就是這個富士山模具,做工精細,就連富士山旁邊的火山「寶永山」也被細緻呈現,像紅色雞尾酒展現富士山的熱情、藍色雞尾酒凸顯富士山的冷豔。

居酒屋老闆娘說,用富士山酒杯喝酒,才真的有大和風情,以富士山為造型的餐具,還有這個「研磨盤」,用來磨哇沙米或是磨山藥,擺盤之後就像一幅畫,每天用來裝白飯的碗,而倒扣放著,富士山也可以無所不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