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7 12:00

日預測:富士山若噴發 47萬人撤離

崔立潔 編譯

  被譽為是「日本聖山」的富士山,其實是座休眠火山,已經有三百多年沒有噴發,日本官方最新預測,若是富士山噴發,將可能造成超過47萬人必須避難,災情慘重將超乎想像。日本人眼中的聖山「富士山」,山頂終年積雪的美麗姿態,讓人為之傾倒,但如果有一天富士山火山爆發,那後果可能不堪設想。

  由日本官方組成的富士山火山防災會議,預測一旦富士山發生類似西元1707年的寶永噴發,首先滾燙燙的漿將流向靜岡縣,就得先疏散超過13萬人,滿天飛舞的火山灰,會讓靜岡、山梨等縣市火山灰堆積厚度超過30公分,火山灰每1平方公尺的重量就達到1公斤,30公分的厚度會讓重量在500公斤上下,木造房屋絕對會因此被壓扁,因此這些區域也將有47萬居民必須撤離。

  還不止這樣,火山灰可能影響交通,造成電力供給異常,對東京首都圈的生活機能會造成嚴重影響。不是杞人憂天,因為休眠中的富士山說不準哪天真的會爆發,日本官方正研擬最妥善的疏散計畫,多一分準備,好防備無法預測的天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