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3 06:00

象徵日本團結 2013年度漢字:輪

李嘉芳 編譯

  日本每年底都會選出一個年度漢字,今年選出的是輪迴的「輪」字。因為奧運的日文是「五輪」,而且「輪」也代表圓圈,有團結的意思,日本民眾也認為「輪」這個字,可以凝聚全民的向心力。

  京都清水寺住持大筆一揮,寫下一個大大的「輪」字,代表日本這一整年來,民眾都很團結,就像圍成一個圓圈,眾志成城,最具代表性的,就是今年九月東京申奧成功,日文的五輪就是奧運的意思。

  另一件讓日本揚名國際的,就是富士山正式登錄世界文化遺產,富士山頂就像一個大輪圈,將日本人的精神凝聚在一起,富士山代言團體,日本富士山邁向國際。此外,東北樂天在十一月初,獲得日本職棒總冠軍,也是球隊成軍九年來首冠,球場也像是一個大圓圈,牢牢圈住球迷的心,日職名投田中將大,奪下日本冠軍,就在311強震滿千日的時候,東北災區點上超過三千個燭光燈籠,擺成一個大輪圈,除了追悼罹難者,也溫暖災民的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