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9 20:05

日富士總合火力演習 炮聲隆隆

王皓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陸上自衛隊,昨天在富士山腳下,進行了今年度最大型的實彈射擊演習,名稱是富士總火力演習,現場有兩萬七千多位民眾觀看。這屆富士總合火力演習,有2400名自衛隊員參加,耗資合台幣一億兩千多萬。

富士總火力演習,28號在富士山腳下登場,陸上自衛隊出動了戰車和裝甲車80多輛,火砲60門,飛機20架,擊出實彈約36噸。新任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,也前往視察。這是今年三月,日本正式解禁集體自衛權以來,進行的最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,鎖定在奪島演習。今年富士總合火力演習竟然吸引,15萬人報名參加,不過最後只有兩萬七千多人獲准參觀。

和實彈軍演一樣人氣飆升的,還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民調支持度。根據日經產業新聞的最新民調,安倍的支持度來到了62%,同時也有超過六成的民眾,希望他能續任首相直到2020年東京奧運登場。

不少人認為,這和安倍在里約奧運結束時,以電玩角色超級瑪利歐的形象現身,大受歡迎,有很大的關係。不過根據安倍所屬自民黨的規定,黨魁一任三年,最多連任一次,也就是說,除非自民黨改變規定,否則安倍的第二任黨魁任期,2018年九月就會屆滿,東京奧運時,想要看到安倍以首相姿態現身,恐怕不太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