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、港龍跟進! 宣布航班禁帶Note 7

國泰、港龍跟進! 宣布航班禁帶Note 7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南韓三星「Galaxy Note 7」手機,因為連續爆出自燃事件,導致三星不得不宣布Note 7停產,並召回。對此,美國運輸部在台灣時間今天(15日)清晨0點宣布「即刻起嚴禁任何人(含乘客及機組人員)將Note 7帶上飛機,違反者將被判罰款及充公手機」。而華航和長榮也先後宣布因應美國所發布的禁令,即日起旅客搭機往返美國的所有航線,禁帶或托運三星手機Note 7。而國泰、港龍航空,也宣佈跟進。所有航班同樣禁止攜帶、手提或托運Note 7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美國運輸部長福克斯(Anthony Foxx)指出,雖然相關禁令會造成一些旅客不便,但為了客機上所有機員乘客的安全,必須執行;而禁令目前已生效,適用於美國所有國際和國內班機。據了解,單在美國,就已收到至少96起Note 7過熱案例、其中13起還造成人體傷害、47起造成財物損毀。三星日前已宣佈停產Note 7及退款,目前也已回收超過250萬部Note7手機,但不清楚還有多少消費者繼續使用它。(圖片來源/翻攝韓聯社、中華航空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