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0 20:59

Note7事件後 傳三星明年S8向LG買電池!

Note7事件後 傳三星明年S8向LG買電池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三星因為「Note 7」手機自燃、爆炸事件,聲譽重創,也因為找不出事發確切原因停產認賠。但南韓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三星可能因此打破前例,與主要對手LG(樂金)集團化敵為友;明年推出的旗艦手機Galaxy S8,甚至考慮用樂金化學生產的電池,也可能向對方採購觸控面板的零組件。

報導指出,三星為了分散智慧手機的電池供應商,在原本自家集團的三星SDI,以及日本TDK旗下的陸廠新能源科技之外,也可能找上LG集團的樂金化學。報導提到,雙方事務層級的主管已經接觸,討論在S8使用樂金化學的電池,通常新零件至少需要6個月準備期,以測試新零件與硬體之間的相容性。

據了解,三星集團與樂金集團在所有消費電子領域,幾乎都是競爭對手,而旗下企業,彼此採用對方產品或零組件的案例極少,因為雙方都擔心對方集團得知自家新產品的秘密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