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試射效應 加速日升級飛彈防禦計畫

北韓試射效應 加速日升級飛彈防禦計畫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北韓今(17日)天在美韓聯合軍演的最後一天,發射一枚疑似「舞水端」的中程彈道飛彈,雖然最後沒有發射成功。但對此,南韓外交部是提出強烈譴責,而 3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則透露,在北韓顯示接近部署威力更強大的中程彈道飛彈後,日本可能加速推動彈道飛彈的防禦升級計畫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日本這項升級計畫目前是編入明年4月開始的預算案中,推動經費約10億美元,熟悉這項計畫的消息人士指出,計畫涵蓋改善愛國者3型(PAC-3)飛彈的射程和準確性的經費。透露消息的人士要求不要具名,因為他們並未獲得向媒體透露的授權。報導並指出,不管是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或是陸基神盾系統,這計畫都需要花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完成。但其中1名消息人士說,「儘管如此,但這目標有象徵性的價值」。北韓這次試射的「舞水端」,雖然沒有成功,但最大射程4千公里,打擊範圍覆蓋關島美軍基地。

“舞水端”導彈資訊圖(翻攝美國中文網)
“舞水端”導彈資訊圖(翻攝美國中文網)

外界認為北韓為驗證其中程彈道飛彈發射能力,可能會在近日再度試射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斯(Gary Ross)則是強力譴責北韓最近不斷的試射行動,並強調美國堅定不移地致力於與美國盟國韓日的合作,以維護東北亞的安全。(翻攝CFP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