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8 12:58

吸血鬼古堡變民宿 你敢住嗎?

張樂 編譯

世間到底有沒有吸血鬼,始終是個謎。不過短期出租民宿的網站AIRBNB在萬聖節促銷期PO了一個招租廣告,讓網友競標,得標者能到傳說中的吸血鬼德古拉公爵的古堡、躺在棺材中、度過萬聖夜。廣告中,特別要求住宿者:別帶大蒜、別噴香水,以免打擾到德古拉公爵。

古堡讓人連想到王子與公主的愛情故事,這座古堡雖然打了燈光,瀰漫古典的詩意,但一般觀光客還是只敢白天來參觀,因為據傳中世紀吸血鬼德古拉公爵就住在這兒。民宿出租網站AIRBNB玩噱頭,上網招攬兩名住宿客,31號萬聖夜入住古堡,還能躺進古堡裡的棺材睡一晚。並保證那一夜完完全全屬於兩人世界,絕不會有其他的活人出現在古堡中,但不保證沒有吸血鬼來造訪。

為了避免惹到吸血鬼德古拉公爵,招租廣告還要求住宿旅客別帶大蒜或是大蒜香精類的物品,最好也別噴香水來。拜電影科技的進步,恐怖片越來越驚悚,德古拉公爵的形象也更鮮明,傳說他為了救亡圖存,跟魔鬼作了交易。到了近代,哈布斯堡王朝統治羅馬尼亞時、擁有這座古堡。但是羅馬尼亞赤化共黨統治時,哈布斯堡家族出逃六十多年,直到2006年羅馬尼亞政府才歸還產權。產權所有者把它變成了觀光盛地,拜吸血鬼傳說使古堡更添謎一般的色彩。難得萬聖夜開放住宿,想必吸引各方人馬搶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