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1 06:20

扯!「伊斯蘭國」開診所 威迫利誘買賣器官

扯!「伊斯蘭國」開診所 威迫利誘買賣器官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伊拉克

極端恐怖武裝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又出新招,被爆出在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(Mosul)開設診所,專門收購、出售人體器官,賺取組織營運經費。

據指出,診所是在今年七月中旬開業,以伊拉克已故前總統海珊(Saddam Hussein)命名。不論男女老幼,「伊斯蘭國」都向當地的民眾威逼利誘,以3500美元(約台幣11.3萬元)的價格收購活體器官,部分民眾,一來因為生活貧困、再來受到可觀的價格吸引而自願出售;也有部分是「伊斯蘭國」的俘虜,聖戰份子提出摘取器官作為釋放條件時,俘虜們只得無奈就範。

手術則是由被「伊斯蘭國」威脅的醫生操刀,摘取出來的器官,會以高價賣給富有人家。據《富比士》(Forbes)估計,「伊斯蘭國」每天有大約300萬美元(約台幣9300萬元)收入,其中一部分就是來自器官買賣。(圖片: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